如如不動

史記讀後感悟

司马相如列传

既然能被记入史记中,大概是有一定成就的

成就概括为:拐跑卓文君+会编故事(我和感受辞藻的华美间隔了生僻字这样一层厚厚的障壁罢)

 

刺客列传中的荆轲

亦非达官,亦非贵族,不过游侠一员

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,肩负着六国一丝渺小的希望去刺秦王(但刺成了一定能换来天下太平吗),虽然失败,何其悲壮。

 

田先生不知丹之不肖

使得至前,敢有所道

王翦将数十万之众距漳、邺

为武骑常侍,非其好也

是时梁孝王来朝

而家贫,无以自业

而右手持匕首揕之

群臣皆愕,卒起不意,尽失其度

以故荆轲乃逐秦王

荆轲废,乃引其匕首以掷秦王

箕踞以骂曰

事所以不成者,以欲生劫之,必得约契以报太子也

乃以药囊提荆轲也

益发兵诣赵

其明年,秦并天下

傍偟不能去

懶得拍了

高考題目感悟

往年总是能看到一些高考题目出现在官方媒体中,但是按照150分钟的标准做完,就没那么有意思了。想到一年半以后就要直面高考……我是俗人,做完高考题也感受不出什么

时间紧张这个问题自然是处在第一位的。阅读速度慢和书写满的罪我认了。作文,简答题想好好思考再落笔,

三年高考真题都是极有个性,又万变不离其踪。五大块,多了微写作,语基,文字量还蛮大的。

名著阅读的相关内容只出现在红楼梦/论语/微写作,但对情节,内容的记忆,理解是有的

默写,恐怕像我现在这样做题的时候一句一句回忆,大抵或许是死定了罢

文言文,前两道题一眼盯不出答案,挺折磨的

两个写作放在一起,多少有些心力憔悴

对于接下来一年半能够力挽狂澜,我……


茶館

“莫談國事”的字條更多了,字也更大了

茶館,一個動蕩時局的縮影,三幕劇,看盡百姓苦

現在看來,我們不過是在一閒大茶館,字條無形,格外顯眼
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迟来一个月的青年节祝福